我校承办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2023年年会暨专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8

       12月9日,由我校承办的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2023年学会年会暨专家论坛在合肥尚都酒店顺利举办。来自全省31所高校的100余名留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管理干部参加会议。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指派专人参会并指导。

       会上,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会长胡健作了2023年度学会工作报告。学会秘书长黄华兴作了2023年度学会财务情况报告。会议还特别增设了颁奖典礼环节,对近年来在安徽省来华留学领域作出杰出贡献者进行了表彰,并为6位专家颁发了“杰出贡献奖”证书。 

       主旨报告环节,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南京航空航天大学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院长金泉元、中国人民大学严平教授等3位专家分别就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来华留学政策法规解读及日本海外留学生派遣政策的历史演进与知名高校派出现状等议题对未来来华留学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交流发言环节,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黄山学院及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来华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实现来华留学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享。

       据悉,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为安徽省教育厅和民政厅批准于2015年1月正式成立的学术性团体,旨在联合安徽省开展外国留学生教育的学校、从事留学生管理的人员和学者,合力推动我省留学生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我省教育的国际化水平。(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杨柳)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