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受邀参加“同心筑梦 同行致远”M9巴渝大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11月17日,我校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部分国际学生受邀赴重庆医科大学参加“医路携手 向未来”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国际化协作网(以下简称“M9协作网”)“感知中国”重庆行文艺展演。

       展演活动分为“各美其美聚巴渝”“美美与共话大同”两个篇章,留学生们通过武术、戏曲、舞蹈、情景剧、歌曲、非遗表演等艺术形式,展现出底蕴深厚的中国文化和异域风情的世界文化。

       我校国际学生带来多人歌舞表演《各国舞蹈之美》,来自摩洛哥、牙买加、印度尼西亚、印度、柬埔寨、马来西亚等不同国家的留学生,身着各国特色服饰,展现多国舞蹈之美。   

       随着重庆医科大学带来歌伴舞《相亲相爱》,来自9所医科院校的学生们手持旗帜陆续上台,现场气氛热烈,本次展演圆满结束。

       11月18日,国际学生根据安排参加巴渝文化感知活动,参观了千年古镇磁器口、三峡博物馆,了解巴渝文化、三峡文化和抗战文化;在解放碑和洪崖洞,国际学生纷纷拍照打卡,感受重庆的热闹与繁华。

       “感知中国”重庆行是对来华留学生的一次国情教育,使来华留学生们亲眼观看独具特色的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亲身体会巴渝特色文化,促进国际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热爱,进而讲好中国故事。

       我校作为M9协作网的一员,积极加强与各院校合作交流,鼓励国际学生多看看、多走走,积极了解中华文化,培养其成为“知华友华”的优秀医学人才。(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刘源)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