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安徽省国际中文协作机制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291

11月16日至17日,安徽省国际中文协作机制成立大会暨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我校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副院长黄艳作为代表参会,并在国际中文教育创新实践沙发论坛上发言。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指导,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安徽省孔子学院师资培训基地共同承办。大会由开幕式、主旨报告和沙发论坛组成,来自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中心以及省内50所高校的专家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黄艳同与会专家学者就新时期国际中文教育创新发展模式与路径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在论坛上着重介绍了我校在医学专业素质培养、中国优秀文化体验和国际传播效能提升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经验,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黄艳在发言时表示,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围绕“中文+医学”的教育目标,设有以中文实践教学为主题的小学期中文实践项目,组建了标准化病人(SP)队伍,编写临床医学病例剧本,锻炼来华医学生用中文进行医患交际互动的技巧和能力;坚持中文习得和文化体验相结合的中文教育体制,建立了多种多样的文化体验基地,提高国际学生语言和文化的综合素养;积极搭建“一带一路”科技文化交流平台,与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联合举办了汉语水平考试(HSK)四级强化、基础汉语和中国文化等短期课程,吸引了全球中文爱好者走进安医课堂。

会议促进了我省国际中文教育经验、信息、资源共享,加强了各校在联合开发资源和开发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省国际中文教育办学质量和保障水平。我校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对外汉语教学部负责人参加会议。(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刘兰)

Baidu
sogou